灰綠色寓言,棲息夢中的童話,傾聽古典田園的復甦

灰綠色,柔和,舒緩,淡泊……在盛夏的喧囂中,它並不參與爭鳴,卻像竹林間的苔蘚,落葉間的被染色的塵泥,湖面上的浮萍,帶著點點綠意,訴說著生命的始末。恰如詩句 “ 明月松間照,清泉石上流 ” 中所渲染的一樣,帶著大地色系的淡然與寧靜,優雅的灰綠色,為我們奉上精美的家居盛宴。

愛穿灰綠色的人或許是天性浪漫溫和的,或許是自由而灑脫的,純淨的顏色和流暢的線條,直將人導入一場樂不思蜀的旅程。

在超豪華型空間中,搭配造型拱頂和柔和色調,灰綠色可以創造出一種精緻的低調,一種宮殿般的宏偉清新的感覺;灰綠色天然溫暖而生機勃勃的感覺可以讓我們在牆面上盡情凸造型,略微粗糙和斑駁的質感讓空間看起來更友好、宜居;古典永遠是灰綠色的最佳搭檔,結合各種鮮豔而靚麗的顏色,像是古老英式田園情結的復甦;作為點綴,灰綠色與白色對比,使空間更顯得清透涼爽。

1.花衣小丑

色卡:灰綠色+巧克力棕+亮白色+水晶玫瑰色+蜂蜜色

當你的房間擁有一個六米多高的天花板時,你可以讓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盡情揮灑。或者選擇一種精緻的低調,創造一種宮殿般的宏偉清新的感覺。在這間超豪華的起居室中,巨大的枝形吊燈與與20英尺高的房間的比例相匹配,給這個壯觀的房間帶來舒適的感覺,它們的球體形狀則為空間增添了幾何感,球體內部,煙熏色的水晶裝飾時尚前衛,增添了一種陽剛的味道。除了枝形吊燈和天花板桁架,內部的顏色和圖案選擇具有連續性,大型開放的生活空間設有用餐和烹飪區域。走進這個大房間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粉紅色的簇絨沙發,它是調色板上的避雷針,設計師選擇使用各種綠色 —— 祖母綠,橄欖綠和鼠尾草以及陽剛的巧克力咖啡色調來調和它。窗簾的底部是黑色亞麻布,巧妙地結合了沙發的高度,柔軟的粉色漂浮在誘人的巧克力海洋上。豐富、引人注目的木地板,以及大量的綠色和奶油色,創建出複雜的層次感。

2.綠色冰島

色卡:灰綠色+月光色+亮白色+鋼灰色+純黑色

斯堪的納維亞的室內設計經常因其大量採用的中性色而受到批評。但在這裡,起居室儘管沒有強烈的顏色,卻被溫馨的灰綠色所籠罩,牆漆斑駁而略微粗糙的質感使它看起來更加舒適、宜居,掙脫掉對於北歐風格一塵不染畢恭畢敬的束縛感,讓居住者感覺自由和灑脫。月光色拼木條地板意在呼應牆壁的感覺,家具仍然採用灰色調——鋼灰色的沙發、長椅、黑色的電視櫃和邊桌,但設計者引入古典綠​​色的抱枕和不同種類的綠植來裝點空間,增添了生機。

3.盛夏冰爽童話

色卡:灰綠色+景泰藍+草莓冰+古金色+古銅色

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空間擁有精緻的古典框架——漆成清雅的淺灰綠色,用古金色鑲板裝飾,打造出宮殿一般的華麗感覺,漂亮的藍色壁紙由 de Gournay 的藝術家團隊手繪,定製粉紅色緞面沙發甜美優雅,Lex Pott 枝形吊燈像是冰晶一樣懸掛在天花板下面。

4.荷塘月色

色卡:淺灰綠色+灰綠色+曙光銀+黃昏藍+水晶玫瑰色

室內應該是舒適的、個性化的,不僅要反映你的生活,還要反映你內心的生活。經過深思熟慮的思索、有意義的收藏品以及對細節的真誠關注,設計一個家其實並不會太費力。這間起居室是清爽乾淨的——這主要通過那亮晶晶的淺灰綠色光滑漆面來實現,同時又有著別緻的分層,比如灰綠色的鑲板,一些柔和的色調參與到空間裝飾中來,包括黃昏藍色的抱枕,水晶玫瑰色的布藝小凳子,具有民族風情的印花抱枕,它們就像灑在冰淇淋上的果粒,使空間更加清新可人。

5.田野水母

色卡:亮白色+灰綠色+金色+比斯開灣藍+橘紅色

這似乎是一個能擠出水來的空間,就像一隻浮游的水母,遨遊在下雨的田野中。灰綠色裝點著門框,與白色形成若有若無的對比,更顯得空間的輕盈透亮。花朵形狀的吊燈規律地嵌在天花板鑲板上,像一個個即將墜落的精靈。對面門上老式小屋的繪畫將海灘的別緻帶入室內,一系列來自自然珍品(Natural Curiosities)的植物版畫是壁紙的一個新鮮有趣的替代品。

所有圖片取材至網路

發表留言